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公司 >> 数据库开发 >> 文章正文

如何扩充SQLSERVER数据库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可根据在创建数据库时所定义的增长参数,自动扩充数据库。通过在现有的数据库文件上分配其它的文件空间,或者在另一个新文件上分配空间,还可以手动扩充数据库。如果现有的文件已经充满,则可能需要扩充数据或事务日志空间。如果数据库已经用完分配给它的空间而又不能自动增长,则会出现 1105 错误。


扩充数据库时,必须按至少 1 MB 增加该数据库的大小。扩充数据库的权限默认授予数据库所有者,并自动与数据库所有者身份一起传输。数据库扩充后,数据或事务日志文件立即可以使用新空间,这取决于哪个文件进行了扩充。


如果事务日志没有设置为自动扩充,则当数据库内发生某些类型的活动时,该事务日志可能会用完所有空间。备份事务日志时,或者在数据库使用简单恢复模型的每个检查点时,只清除事务日志中非活动(已提交)的部分。然后 SQL Server 可以重新使用该事务日志中被截取的、尚未使用的部分。

在备份数据库时,SQL Server 不会截断事务日志。


在扩充数据库时,建议指定文件的最大允许增长的大小。这样做可以防止文件无限制地增大,以至用尽整个磁盘空间。若要指定文件的最大大小,请在使用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内的"属性"对话框创建数据库时,使用 CREATE DATABASE 语句的 MAXSIZE 参数或者"将文件增长限制为 (MB)"选项。


扩充数据库以增大数据或事务日志空间的过程完全相同。


扩充 tempdb

默认情况下,在需要空间时 tempdb 数据库会自动增长,因为文件的 MAXSIZE 设置为 UNLIMITED。因此,tempdb 可以一直增长,直至用完包含 tempdb 的磁盘上的所有空间。若要防止 tempdb 无限制地增长,请使用 ALTER DATABASE 语句或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为 tempdb 设置 MAXSIZE。


相反,如果 tempdb 已经设置了 MAXSIZE,而又需要增加 tempdb 的大小,则必须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增加 tempdb 当前使用的默认文件组中文件的大小。

 

◆将新文件添加到默认文件组。

 

◆允许 tempdb 使用的文件自动增长。


重要 用户定义的文件组不能与 tempdb 一起使用。它们只能与默认文件组一起使用。

 

移动 tempdb

更改 tempdb 数据库的物理位置:


1.使用 ALTER DATABASE 语句和 MODIFY FILE 子句更改 tempdb 数据库,以更改 tempdb 中每个文件的物理文件名,使之引用新的物理位置(例如新磁盘)。

 

2.停止并重新启动 SQL Server。

 

3.从原始位置删除旧的 tempdb 数据库文件。 (责任编辑:卢兆林)

作者:limeinan | 文章来源:赛迪网 | 更新时间:2007-10-25 12:00:0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了解java开发语言在软件开发中的几个误区
    软件开发技术:软件配置管理计划
    在SQL Server中几种导入/导出数据的方式
    在SQL Server中如何利用范围连接来查找
    如何利用SQL Server进行会话状态session的保持
    软件开发-String知识点总结说明
    管理SQL Server 常用的SQL和T-SQL语句整理
    C#调用Delphi编写的Dll,实现绘图的功能
    正在兴起的后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正在逐渐兴起的后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软件技术
    · 开发语言
    · Java技术
    · .Net技术
    · 数据库开发
    最新文章  
    ·Domino平台的优缺点分析
    ·oracle不能连接本地库的解
    ·使用经验整理-TestDirecto
    ·学习sqlserver数据库的维度
    ·sqlserver 多用户并发中如
    ·丢失日志文件后数据库还能
    ·人工智能在数据库sql语句编
    ·数据库学习:Oracle应用程
    ·基础知识:软件测试的要点
    ·技术文章:sqlserver 2008
    ·SQL Server虚拟内存和物理
    ·在MySQL中 describe命令怎
    ·怎样解决视图刷新时出现的
    ·如果忘记了MySQL的root用户
    ·基础学习:基于SQL的sysob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